維護地球,世界可以變的更好

台北市士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學生 王櫻憓
   近年,地震多,震度大,許多人一生的積蓄、財產,在一夜之間化為烏有,甚至親人在一夕之間,天人永隔;看似平常的颱風,突然無預警的暴雨,讓許多家庭家毀人亡;無法料想的走山,景觀大變、交通大亂、數個家庭驟變...,天災人禍讓整個社會人心惶惶,種種的跡象,究竟在告訴我們什麼?

  想想身在台灣的我們很幸福,有水可用,有飯可吃,而在地球的許多角落,有許多人正承受無飯可吃,無水可喝的苦,我們卻不斷在追求物質享受,用好車、住豪宅,東西用一次就丟,是不是不夠惜福?

  另外,現代人是不是太過自大,不懂飲水思源?這個世代的我們,自私地隨意丟垃圾,但若垃圾好好分類,垃圾也可以是黃金,如果為了方便就亂丟垃圾,不但會污染環境,也是在浪費寶貴的資源,人人應做好資源回收,人人都要當環保尖兵,自己做好,也勸身邊的人做好環境保護,讓地球看到我們也會珍惜物命,也可以把大地保持的很乾淨。

  我們除了要關心地球各地的災民、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給予援助,為他們加油,我們也要把握現在還在你身邊的親人,好好珍惜跟他們共處的時間,更要極力避免地球環境再惡化下去,珍惜資源,簡單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