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都可感受愛與尊重

新竹縣仁愛國中學生 羅翔宥
   愛和尊重到底是甚麼?要了解愛與尊重並不需要高超的智商!只要是世界上的東西都可以感受愛和尊重,愛和尊重都是無形的,需要接收他的不是天線而是心,用心接收到的愛和尊重是無比幸福無比甜蜜的。

  世界萬物都需要愛和尊重!舉幾個簡單的例子:倘若你十分不高興時搥了牆壁,那牆也會以同樣的力道回報你的拳頭,但如果你愛和尊重他,他將會成為最好的防護牆!還有如果看到一條狗,你用石頭丟牠,他將會反擊會咬你,但如果愛牠和尊重他,他將會成為你最佳的看門狗,這告訴了我們當我們對某種東西付出了愛和尊重他對你的回報將會是雙倍且真心的。

  愛和尊重有多重要?如果這世界上少了愛和尊重,一切都會殘破不堪,人的心會逐漸的邪惡!如果沒了愛和尊重,那麼世界上的戰亂將永不停止!因為那時已經忘了要愛世界上的所有東西,忘了尊重大地給我們的生命!

  愛和尊重都是無形的,愛不是常掛在嘴邊說說的,尊重不是表面做做而已!愛和尊重要如何實踐?!要對另一個人愛和尊重前要,要先愛和尊重自己,這樣好的能量才能播散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