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尊重得關聯

仁愛國中學生 黃俊豪
   愛與尊重是互相的,想要被愛就要先尊重別人。尊重是建立在愛上面,愛也是建立在尊重上,如果發現自己不太被尊重,先檢討的人是自己不是別人,想想是不是自己先不尊重別人,別人才不尊重你。

  我感冒時有人會亂摸我的身體,我跟她說過了,他還是一樣沒改,這樣讓我覺得很不尊重我,所以每次表達我的不滿,他依然故我,既然他不尊重我,那我又為何要尊重他呢?所以他只要摸我一次,我就不理他十分鐘,如果他一直叫我,就一直蛤......直到我的心情舒坦一點才會理他,他說你為甚麼一直不理我,你要別人如何對待你,你就要先怎麼對人,可是呢,我都這樣說他,他還是一直摸,我也沒輒啦。

  所以結論就是想要別人如何尊重你,你就要先尊重別人。世上都是公平的,如果你真的用心,尊重別人,而他也是一樣會回饋你,不尊重你,你也跟她說過了,那這種朋友也不值得交,只要你真正的懂得尊重朋友,不怕交不到,而且他這樣對你,也會如何對待別人,到最後他的好朋友也會離開她的,結論ˋ是只要自己問心無愧,做的是對的,那其他的問題,都是構不成威脅的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