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

仁愛國中學生 黃元九
   「尊重」是在說你必須要去尊重一個人,別人才會尊重你,所以你一定要學會尊重別人。

  也許,因為有許多人都不知道要去尊重別人,所以造成了「你不尊重我,我也不用尊重你」的局面。

  舉一個例子來說好了,前幾個禮拜我們的電腦老師說:「時間到了,要交作業了」 我覺得很奇怪,因為她每次都請公假沒來,大概上四節課,有兩節課是代課老師來的,這誇不誇張呢?如果代課老師會讓我們做作業的話,那也就算了,可是來代課的不是叫我們去自習,就是帶我們去看影片。沒想到電腦老師好不容易來了,可是第一句話竟然在教室叫我們要交作業,我們有跟他反應過了,可是他卻當場凶回來,而我們也當場愣住了。心裡想著,你上課每次都沒來,一來還罵我們,我就覺得她非常的不尊重我們。

  也不能常常說別人,其實我有時候也沒有去尊重別人,例如:有時候我拿了別人的立可白就用,沒有尊重到別人,應該要自我的反省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