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援手,護家園

北新國中學生家長 梁雪桃

  人生在世,好比在演一齣又一齣的戲,隨時都在轉換不同的角色,更換不同的場景,因時、因地、因人,不斷的演變、更替,現實的人生,很難料想或臆測到底我們所走的每一步路,都可以順如人意;當身處絕望的時候,家庭恐將破碎的時候,如何可以安然度過難關,除了自立自強之外,還要感謝適時伸出援手的貴人。

  八 0 年代與內子自組家庭,在台北落地開了一間機械家庭工廠,這間小型工廠裡面主要做的是機械模具製造,一樓主要是放置機器工作的場所,二樓則是辦公室兼作臥房,也就是說我們住在工廠裡面,每天踏實辛苦的工作,為的就是要讓家庭能夠生活更好過一點;然而,就在西元 2000 年的世界金融風暴下,全球經濟不景氣,台灣一些小型的模具工廠營運不佳,而陸陸續續關閉歇業,有的轉移對岸大陸,尋求一線的生機,連帶的致使工廠的事業也無法繼續維持下去,模具工廠為了顧客的需求,需常常得更換新的設備,也常要擔心客戶訂單、每月員工薪水支出,這些都帶來很大的壓力,身處台北都會區的房價高,物價也高,種種的困難也讓我們難以在台北繼續生活下去,幸好在娘家兄長的援手協助下,順利舉家搬遷到台中居住了下來,一路走來也已經渡過了十二個年頭,想想要是沒有兄長們的幫忙,可能就要過著露宿街頭、四處租屋搬遷的窘境生活呢!

  呵!呵,回想起這麼一段經歷,所以感覺到說家人是我們最親的人啦,我們全家也都很感謝娘家兄長的幫忙,心懷感恩之情,在未來的日子裡,我會好好扶養三個小孩長大成人,以回報在我們窮困潦倒時候的貴人,好好維繫這個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