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尊重

新竹縣仁愛國中學生 徐慧雯
   臺上的委員正在說著他所發表的意見,但臺下的觀眾卻一直講話,這讓委員感到不被尊重的感覺,也讓其他想聽的人感到厭煩。在這社會裡,常有許多類似常見的例子,比如說:上課,因為某些同學的吵鬧而影想到其他想要聽課的人,讓想聽課的人無法百分之百的學習,而有不被尊重的感覺。

  你是不是也有相同的例子呢?還是你就是那個不被尊重的人呢?在我們班上,有太多太多這種案例!比如說,我不喜歡別人取的綽號,但是某些人就一直拿那個綽號跟我開玩笑,會覺得自己好像沒尊重一樣,明明自己很不開心,卻要假裝很好笑一樣;當然,這是我的例子,要說其實還有很多呢!

  有的時候過度的開玩笑甚至會造成別人的心靈受創,或是造成一些危險呢!有時候真的會對某些人感到「感冒」,但是,學會如何去尊重與包容別人卻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呢!

  將來,若是有人不尊重或是嘲笑你,你也可以說:「對不起!我很不喜歡你這樣跟我開玩笑,可以請你以後別這樣嗎?」以上是我的見解,總之,要尊重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