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尊重

新竹縣仁愛國中學生 林樂柔
   在日常生活中,許多人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常會冒犯了別人,使他人不受到尊重而感到困擾,在世界上,「愛與尊重」是不可或缺的東西,有互相的尊重才能維持和平的世界,一個人在世界上須要尊重別人,同時也得到別人的尊重,有了這兩大要素,一切才會和諧。

  與同學相處時,往往會因為彼此不受到尊重而起衝突,一個行動都可以使對方不受尊重的感覺,下課時,有些人會貪圖一時的方便,而未得到別人的同意,隨意拿別人的東西來使用,不僅讓他人感到困擾,不受到尊重,也會使他對不尊重他的人留下不好的印像,雙方都有所不利,所以不如彼此尊重,多替他人設想,愛自己多一點,也愛別人多一點,才能創造出美好的境界。

  人與人之間必須要互相尊重,如果人與人不懂的相互尊重,將會使世界充滿惡劣的氣息,造成強壓弱、大欺小的局面,沒有任何的愛與尊重。在一個井然有序的社會中,每個人都有必要知道如何去尊重別人,唯有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

   我希望不管是年紀比自己長還是小又或是同輩,都應該互相尊重,只要是世界上每個人都能努力去達到,「愛與尊重」一定能充滿整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