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原諒別人

宜蘭縣學進國小五年級生 林鈺芮
  四年級時,有一次到了午餐時間,我正在收拾桌上的文具,結果坐在前面的林辰,突然轉過來把我的鉛筆盒搶了過去,我怎麼抓都抓不到,就算我快抓到了,林辰也會把它傳給婕媞、吟宣或家齊,四個人傳來傳去,傳得我不知道要找誰才拿得到鉛筆盒,急得我都快氣炸了,但他們依然不還我,我忍不住大叫一聲:「還給我!」林辰才把手中的鉛筆盒還給我,而其他三個人則像石頭一樣,突然定格了,他們發現事情不對勁,才一個個圍在我旁邊對我說:「對不起啦!」可是我在氣頭上,根本什麼都不想聽。「反正你們覺得很好玩,沒關係,繼續玩,我不會介意的,要玩得愉快喔!」說完,我冷笑一聲,便回到座位去了。

  他們呆了一下子,才慢慢走回自己的座位去,吃完飯後,我也不理他們,自己做自己的事,不過,到了下午我們卻又和好如初,而且他們也沒有再做過相同的事情了。

  其實午休的時候,我一直在想他們為何要這麼做,而唯一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他們只不過在玩遊戲罷了。

  所以,其實他們大概覺得只是玩遊戲,我應該不會生氣才對,他們並非有心要欺負我,因為如果要欺負我的話,又何必道歉呢?所以我其實不必對他們發脾氣。

  原諒他人很簡單,只需要敞開心胸就夠了。沒有必要那麼記恨,事情過去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