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尊重

仁愛國中學生 林莘亞
  每個人都希望得到愛和尊重,得到愛或尊重可以讓人的相處更和諧,只要有愛和尊重,即使說錯了話,別人也會比較容易原諒我們。

  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因為不尊重而感到不高興,例如說:有一次午休時,我和我前面的同學說,我要睡覺不要吵我,後來我就趴著了,但是沒有睡著,我立刻聽到他和別人說小聲一點,他要睡覺,這時我的心充滿了喜悅,因為感覺被受尊重,可是如果在睡覺睡得正熟時,被吵鬧的喧嘩聲吵醒,就會整個心情都很差,很不開心,之後的心情也會受影響。

  還有,如果你和一個人講話講得正開心時,有一個人跑過來插話,就會讓人很不舒服,感覺那個人根本沒有尊重別人,至少也要別人講話講到一個段落再插話,感覺還會比較好一點,所以自己也要注意一下,要等人家講完話再去跟別人說話。

   做人最基本的道理就是尊重,每一個人都一定希望被尊重,所以我們要先去尊重別人,你怎麼對別人,別人就會怎麼對你,所以一切由自己開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