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尊重

新竹縣仁愛國中學生 周佾萱
   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處處都充滿了愛與尊重,如果人類沒有了愛與尊重
,那麼這個世界將會不可理喻;每一個人都需要被愛、被尊重,有愛,才有關懷,有尊重這世界才有和平。

  還記得有一次,學校的午餐時間,菜快不夠了,後面還有三位同學未打菜,可是正在裝菜的同學竟然把菜全部都裝完,還笑著對後面的同學說:「哈哈,沒飯了。」我聽到的第一個想法是:「怎麼會有人這麼的不尊重別人。」不尊重他人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也會是一個令人很感冒的人,所以我們要做一個懂得尊重他人的人,做一個討人喜歡的人。

  愛,有好多種,其中人們缺乏的就是「關愛」,關愛其實很簡單,一句:「最近過得怎麼樣?」,「身體有比較好嗎?」都是最實際的關愛方式;記得有一次,我的心情很低落,可是朋友的一句;「你怎麼了?」就讓我恢復成原本的好心情,因為,在這時,最需要的就是關愛;很多時候,一句關愛的話,就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心情。

   愛與尊重是人人都要做的,每一個人也都需要被愛與被尊重,一個人人都懂得愛與尊重的社會,一定可以讓生活在這個社會中的人們過得更快樂、更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