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尊重

新竹縣仁愛國中學生 李欣穎
   一個人,要先學尊重自己,才懂得怎麼尊重別人,愛,也要會愛自己,才會愛別人,凡事都要學習,才知道要怎麼付出愛在別人身上,就像老師常常在說先好好愛自己,再去關愛別人,這樣的「愛」才能做到「尊重」,其實,在這個世界上不是每個人都懂得尊重。

  愛與尊重,就拿我們這個世界來舉例好了,現在的地球感冒了!地球對我們人類也感冒了!人類不斷的在破壞地球,常常在路上我們就可以看到大家隨手丟垃圾,這件事情,我承認我有做過,不過現在不會了,地球現在頻頻的出問題,世界也一直頻頻的發生災害,感覺電影情節要上演在這個世界,地震一直在發生,那麼下次呢?是不是比九二一大地震更大,要是引發海嘯那世界不就淹沒了,所以大家一定一定要好好的愛地球,不然,大自然反撲是很恐怖的,像最近的臺灣,災害頻傳,讓有些人都覺得很恐怖,好好的愛地球,不然下一個暑期要來了!會不會又有一個八八風災,會不會淹沒掉整個村落,這都是個未知數,大家現在要好好愛護地球,不要再讓災難發生了。

  人與人之間更要尊重。一個家庭最嘮叨的應該是媽媽吧!大家都是這樣覺得吧,有時回到家,媽媽就會開始講,有沒有作業,有沒有什麼......,有許多說不完的事情,明明知道媽媽是在關愛我們,可是有時心情不好,就會對媽媽大小聲,在當下覺得我沒有錯,後來有覺得好後悔,所以我希望自己克制自己的脾氣,對媽媽好一點。

  最後,我希望自己講的話可以做到,希望地球不要像電影情節一樣的發生,我也要對媽媽好一點,多愛家人,尊重自己,尊重別人,大家都會是快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