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環境所感觸

元培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學生 吳朋諭

  看了很多汙染、破壞地球、天災頻繁的新聞,每次看就擔心未來地球是否會提早滅亡呢?

  讓我感觸很深是地球是全球生物的家,而人類是破壞這個家最嚴重的一員,各國在近年來宣導要節能減碳,保護地球、愛護地球,但地球在早期時早已被傷得嚴重。

  在各國宣導節能減碳時我相信大多數人都在遵守這個遊戲規則,但是有少數人還在自私為自己的利益在破壞,他們覺得眼前的利益大過於未來所發生的災難。

  相信大家都有發現到地球的天災比起往年所發生的次數多的太多了,這是地球在給我們的警告,也是地球對破壞地球的「病毒」的抹殺。如果破壞地球的「病毒」越來越多的話,地球受不了「病毒」的侵蝕時,地球就會像電腦一樣格式化那時就是我們所謂的冰河時期的到來。

  我們可以從古文明中發現有些文明一瞬間就從我們地球上消失,經過幾千年、幾萬年才被我們現在人發現,而發現時並沒有戰爭的痕跡,文明卻消失了。

  若從宗教來說這是天罰,可能那時期的人引起了神的忿怒才引起毀滅。若從科學來說這是地球的反撲,可能那時期的人的文明及破壞地球的程度太過嚴重,導致地球受不了破壞而進行了格式化的動作將古文明全部毀滅,而新文明的開始。

  以上是讓大家知道地球也是有生命力,它有如人會有白血球來保護人體,地球的白血球就是所謂的天災,它又有如電腦會執行格式化來重新整理消除「病毒」,也讓大家了解再不愛護地球那我們就真的成為「古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