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尊重的人

桃園縣自強國中學生 蕭乃禹
  互相尊重是意一種美德,被人尊重是一種幸福。在我們生活中,時時刻刻都需要尊重。 每個人都希望被人尊重的感覺,若有人不尊重你一定會悶悶不樂,所以要先從自己做起,別人才會回饋。

  像是在語言上,就有很多尊重的道理。我們在上課時長常有很多人都不舉手,就開始講話了,這樣對老師一點尊重都沒有,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班上每一個都不舉手就講話,班上就會像菜市場一樣,沒有好的秩序。

  像是在生命上,最近有一則新聞在說,殺親狂魔張瑞男,在一天的時間內涉連續殺害父母及妻小六人,警方在凌晨的時後,展開三時六小時緊急追捕令,而且父母辛辛苦苦的養大他,怎麼忍心就這樣的把父母給殺死呢?這篇文章告訴我們要尊重生命,俗話說:【天生我才必有用】只說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項目。所以不管遇到什麼挫折,都要把心裡的話給說出來,才不會生病。

  舉了這些例子,其實現實生活中每一項事情都是尊重,人從小到大總是脫離不了每件事情,如果能以真誠的心對待別人,相信別人對你的尊重不會少於你給別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