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從小螞蟻開始

全球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行銷經理 楊寶珠

  夏天一到,未吃完的甜食稍慢一點清理乾淨,很快桌上就有一群忙碌的小螞蟻,一般人看到這種情形就是一指神功,食指一壓,結束了小螞蟻短暫的一生,以往我也是如此,忽視了螞蟻也是有生命的小動物。

  直到我進入太極門練氣功  師父告訴我們,億萬生靈皆手足,要愛惜身邊所有的生靈,包括一株小草、一顆樹木、一朵小花、一粒小沙,更要感恩提供給我們能量的任何食物,從此對週遭所有的事物更能用一顆更柔軟的心對待。

  家裡的熱水瓶口,每到這個季節不知何故總會聚集很多小螞蟻,每天早上起床喝水時,熱水瓶一按,杯子裡就會有幾隻被燙死的小螞蟻,雖然我是無心之過,但總覺得對不起小螞蟻,心想我沒有結束小螞蟻生命的權力,心中不免懊惱,於是想出一個好方法,就是放了一個淺底的盤子,盤子上面加個鐵架,放些水,再把熱水瓶放在鐵架上,如此螞蟻過不了水,就爬不到熱水瓶口,果然有效,從此我可以享受早上喝水不會傷小螞蟻生命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