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巿民之二度裁員心聲

行政人員 林秀霞
   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公司的營運受到波擊,公司很小人數也不多,但在不得已的情況下,為了要減少人事費用,年近50歲的我又被裁員了,未來的生活即將陷入困境,因為有一堆本身要支付的費用,如家庭固定生活的基本閞銷及勞保、健保等都要自付全額,就要更節省開支了,目前家裡只有我一人在承擔家計,父母年紀都很大了,被通知後的那幾個晚上都很難入眠,但時機不好能怪誰呢?

  想一想看看週遭的朋友在這樣的環境下,還有比我更困苦的呢!像我的一個朋友也是遇到這種困境,公司先減薪再裁員,從此家計也只靠先生一個人,小孩子的學費,還有原本的基本費用及種種支出等等,生活受到很大的影響,還有看看報紙上每隔幾天都有人因為沒工作而走上絕路,真令人難過。我很慶幸,我還有家人及好朋友的鼓勵,本來有一些擔心的心情漸漸平靜了,轉個念用樂觀的態度面對,我相信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若每天以淚洗面心情不好,傷了自己的身體更划不來,反而須花更多的錢,因此我會更積極的找工作,才不會辜負家人及朋友對我的關心,希望有相同遭遇的朋友一起努力,共勉之。

  最後希望政府能了解民心,多聽聽人民的心聲,國家的政要代表要好好反省自己,為民造福,民心才可以穩定下來,希望世界不會再有災難,周遭的人都平安健康,人人都能改變自己用正向的心,積極面對現在的大環境,祝福世界和平快快來臨,願大家都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