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體諒與尊重

長庚國小三年級學生 陳韋蓉

  我們班上以前常常吵吵鬧鬧,老師總是覺得不知如何教導我們,因為我們不懂尊重。
  
  班上有一位比較過動的同學,大家上課時會彼此受到影響,而且老師會常常為了班上的秩序而處罰我們,後來經過老師了解以後,這位過動的同學有時候是為了想幫助同學,因為他動作大太暴力有時不小心就會打到人,而把同學弄哭了。後來老師告訴他,你只要覺得同學有需要幫忙,可以來告訴老師,老師會提醒要幫忙時小心一點,以免他會無法控制自己的力量,大家就變得更能互相體諒,互相尊重。

  最近我們班上大家更能尊敬老師,也能彼此尊重同學上課的權利,所以上課也變得越來越有趣。還有一次一個男同學一直笑某個女同學很胖,我看到後就告訴他不要隨便嘲笑別人要尊重別人,而且跟他說如果是你被嘲笑應該會傷心難過吧!

  其實有時候只要好好的了解與溝通,同學之間更能夠相親相愛,不會吵吵鬧鬧,這樣每個人都會很喜歡上學,就可以學習到很多知識和做人處事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