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桃園縣自強國中學生 陳盈如

  過去的工業時代, 人們總注重產業及經濟的發展, 完全忽視於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以致於造成現在地球暖化、四季氣溫變化的異常, 現在地球環境的改變, 人類必須要負起很大的責任, 而我們現在就必須負起愛護地球的使命。

  因為人類的濫砍濫伐, 而造成土質的鬆動, 經不起天災的考驗, 所以造成許多天災的意外及災難, 讓人類面臨很大的考驗及挑戰。例如:走山的意外、土石流....等, 皆是人類無視於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這樣的悲劇,一而再再而三的上演, 造成多少的人員傷亡、家庭的破碎及財產的損失, 直到這些悲劇發生後, 我們才開始重視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希望這一切都還來得及救地球。

  為了避免這些破壞地球的根本持續下去, 科學家們一一的做研究及對策, 為了挽回我們地球的健康, 開始鼓勵我們做環保、節能減碳。環保不是只有大人能做到, 身為國中的我們, 也能用行動來顯現出我們愛地球的心.
例如:

1. 做好垃圾分類的工作
可以使許多的資源做再生利用.
2. 響應吃蔬食
可以節能減碳, 對於身体有莫大的益處及減少碳的排放.
3. 做好水土保持
可以維護自然的環境.
4. 多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可以減少廢氣的排放量, 提高空氣的品質.
5. 多種植軸根的樹木 ... 等.

  我們肩負著獨特的環保使命, 落實環境保護的政策, 可給予下一代健康的地球及環境, 讓大家能平安快樂的生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