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溼地vs中研院生技

煜林股份有限公司 廢水處理操作員 陳永福

  對環境、氣候、動物、植物、熟重熟輕,中研院為了生技研究,非得要動到202溼地,如果成真,溼地便會經一番破壞,蓋起一棟棟的水泥森林,內裝大量冷氣,恆溫控管,溼度控制,排放大量熱能到環境,就會造成環境負荷加劇。

  生技字面文義,為生物技術,生物包括病毒、細菌、動物經人為對其DNA基因重組,添加而改變,萬一變成有害環境,動物(包括人類)的病毒、細菌,如果被流出園區而失去控制,屆時所造成的危險、傷害將不可預知,也許中研院會表示不可能發生,一切將有嚴格的控管,比如像監獄也是經過層層的控管,輕者夾帶違禁品,重者人犯脫逃,只要是人為就有可能出錯,再說蚊子館蓋了一大堆隨便找就有可用之水泥森林,中研院何苦去破壞202溼地,又為何非202溼地不可。

  話說202溼地(其他溼地也一樣)他是經過自然的演變,時間的累積而形成溼地,溼地對環境、動物、植物、氣候的貢獻之重要是不可言喻的,更重要的是他不會出錯。

  環境:它能淨化水質,維持地下水源,更是下大雨很好的滯洪地,又可減少水災。

  氣候:可調節大氣的溫度、溼度。

  動物:提供可靠的水源,而且是經自然淨化的水,更是動物食物鏈不可或缺。

  植物:在溼地上可欣欣向榮,可提供動物築巢生育下一代。

  祈盼不要為了生技研究而去破壞溼地的道理,溼地對環境、動物、植物、氣候實在太重要了。

  廟堂的看官,摸摸自己的良心。

  溼地 生技 熟重熟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