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外傭.做好國民外交

手工珠寶編織設計師 張台美

  家母於 8 年前中風,身體右半邊均呈癱瘓狀況,哥哥與妹妹均有她們自己的家庭生活,經家庭會議討論結果,決定申請 24 小時看護外籍工來全程照顧母親大人,讓子女們無後顧之憂地在工作與家庭間取得平衡。

  印尼國家,約 85% 信奉 --- 伊斯蘭教;即回教徒,他們的經書上禁止吃 ” 豬肉 ”因她們的阿拉說豬吃雜食,體內病毒較多,所以禁食豬肉。

  印妹來到我們家後,家中就不再買豬肉吃,如此印妹與我們一樣,不再少吃一道菜,同桌用餐;待她如家人,也容許她每日朝西方 — 麥加聖地拜拜,看她虔 誠的膜拜,精神有了寄託,更能專心做事,受惠的還是我們,我還被她們寫函推薦為 92 年『優秀雇主』,於五月於台北市政府 --- 馬前市長接受表揚,這一切用〝心 ” 來待人的觀念,均是我在太極門內;多年來跟 師父、師母身教學習來的,

  人人平等,尊重他人即是尊重自己,我珍惜她們到台灣又來到我們家來,此也是緣分,當惜福惜緣之際,身為台灣公民的我,當應儘本分做好國民外交,為國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