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地球小公民

台北市立和平高中學生 邱敬軒

  地球已在倒數它的生命,而人類卻還在做許多的浪費,大自然已在反撲了,在過去幾年,許多全球暖化的演說,對這些演說還有許多懷疑的人與許多的文章,但到了最近這幾年,這些懷疑的文章也越來越少,這也表示人們漸漸相信了這些事情。

  在這科技進步的世界裡,許許多多的浪費都變的習以為常,工廠排放的廢水、因為冷氣而排放的熱氣,這些都是因為工業發展的快速與科技的進步而造成的,這些都還是輕微的,更嚴重的就是許許多多的生化武器的開發與測試,這些殘骸如果隨意丟棄那麼對地球又是更大的迫害,雖然科技進步是好事,但是造成的威脅卻也是非常危險的大事,所以面對著這些問題身為國中生的我又該如何解決呢??

  該如何救地球好像也變成了大家討論的議題,其實能救地球的事情其實很多,只是每個人有沒有想去做而已,如果每個人都可以自己準備環保筷,而不是用免洗筷,那麼地球上的樹就不會因此而減少,告訴大家現在樹的減少量是每秒鐘減少兩個足球場大的森林,這些樹要是能存活,那麼二氧化碳的量就會減少,再來我們可以做的也有像是在家少開冷氣改吹電風,因為每當你開冷氣,那麼排放的熱氣就會使外頭的氣溫升高而產生連鎖效應,再來還有可以多搭乘交通運輸工具來減少二氧化碳量,還有像是少開冰箱或是拔掉沒有用的電器,其實身為一個國中生能救地球的真的很多,更何況是每一個在社會工作的人?

  地球真的快要毀滅了,所以身為地球的居民應該也要做一些付出了,所以為了我們的地球,大家應該都要努力的來做自己做得到的事情,或是發起一些連署活動來請大家付出,地球只有一個大家要好好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