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愛與和平人權尊重於生活中讓世人更平安

退休校護 李金鳳

落實愛與和平的省思

   我是NGO台灣區世界公民總會的義工,2010年4月1日參加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當天的研討主題有「尊重、法律、稅務、與環境等」四大議題。會後問問自己護衛人權、愛護地球,身為世界公民一份子的我可以怎麼做?其中讓我感受最深又是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就可落實的部份,就是尊重與環境。我要把自己的改變透過文章與人分享,讓更多的人一起來做好事,讓這個地球的萬物生靈更美好。

  結婚已滿30年,之前常抱怨當人真苦,生存在這個家庭是不被尊重的,是最沒有人權的,而自己也活的很不快樂。無法改變環境就改變自己的心境吧!啟發我有這樣的想法是,1999年9月25日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發表的世界之愛和平宣言:內容裡有提到不論富貴、貧賤、男女老少,都能擁有一顆純真、善良、幸福、快樂、和平之心,以行動親身實踐對家庭、人類、國家、以及地球生態的尊重與愛護。期待早日回到沒有悲傷、恐懼、沒有戰爭、沒有痛苦的祥和世界。

  這個宣言給我很大的啟示,這輩子從來沒有真正的思考過要「愛自己」,更不知道應該、可以要「愛自己」。從此愛與和平的的鐘聲在我心中響起,且不斷的來回激盪。我開始務實做到愛自己跟自己和平,開始提醒自己不可以常常跟自己發脾氣。別把家人不如我意的事情拿來生氣,不要把別人的過錯拿來懲罰自己,簡單的說就是改自己的脾氣,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質。讓自己有更多的時間是處於正向思考中,不再過著只是為別人而活的痛苦與無奈。有了正向的思考,就有正向的能量,我變健康、變歡喜、變快樂,活的更輕鬆自在了。

只有愛自己是不夠的,更要做到愛別人、尊重別人。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總覺得先生沒有尊重我的人權,他自己可以隨心所欲的做他想做的事,諸如打牌、到各國去旅遊、交友….等。卻對我的興趣全盤否認,否認我在太極門練氣功這件事。我雖然努力實踐愛自己,持續著唯一的養生活動,但發生在85年12/19侯寬仁檢察官對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的違法不實起訴,及詐欺、逃漏稅、養小鬼、稱之為邪惡宗教團體這件大事,對當時在館練功的弟子都造成長期的磨難與重大傷害。十幾年來先生常常就用一些不堪的字眼,不削的態度來責罵自己最親的另一半。說我走火入魔,對一個行詐欺、養小鬼的人還深信不疑,多年來身心受創的痛只能默默的忍受著,相信司法總有還我太極門清白的一天。真金不怕火煉,在太極門練功14年又5個多月,自己的改變與成長,身邊的親友都給予高度的肯定,也都陸續請我推薦他們入門成為師父的弟子。入門後他們都有很大成長與改變,脾氣變好、身體變健康、家庭變和樂。再者師父的身教言教一直是我修改自己不可或缺的學習標竿,也是引我向善、向上的一展明燈。這些總總讓我堅持到最後,是非、好壞、對錯,心知肚明,沒有因為不實的毀謗而退卻,而對自己的人生更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體悟。

  歷經10年7個多月的司法判決證實太極門是清白的,是一場冤案,當時被起訴收押的師父、師母、與陳調欣師兄與彭麗娟師姊也獲得冤獄賠償共184萬。那請問?當時檢察官的違法不實起訴與各大報的不實報導造成多少的傷害?這些傷害造成多少幸福家庭起了變化?執法著啊!媒體人啊!人云亦云者啊!都該懺悔啊!曾經真正的受害才能體會到世人都應嚴謹,不了解事實真相就不可隨意批判免造口業啊。

尊重從自身做起

  人生歷經水裡來火裡去的淬煉總會有所成長,加上恩師的諄諄教誨,過去的已成過去,今生有緣與先生結為夫妻成為一家人就是要了個善緣。官司已經水落石出,也希望他別再被誤導而處於痛苦的困境中。也會明白因自己的固執,未願意查明真相而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家人,也傷害著這個家的生活品質。明白有錯就可以用實際行動來彌補過失,我也該反省自己未何沒智慧能讓他心平氣和的看待這件事。 聽 師父的話:凡是往好處想,這個過程也讓我學到用心、用功、用忍、用和的工夫,愛與和平也因此而深植我心,才會懂得同理與尊重。

  最近對於夫妻相處自己有了許多的進步,不再針對他的作為理念與我不同而加以否認批判。身為妻子的總是不喜歡先生跳入政治的圈圈,而先生最近卻表達有強烈的意願要參選鄉民代表。讓我好擔心,擔心進入這個領域對家庭生活品質將大受影響,擔心有高血壓、糖尿病的他因太多的應酬而傷身。為了這件事我開始靜下心來思考,說服自己首先要丟掉負面的想法,生一顆好念的心。希望他因為有機緣能為民服務而真正的做到濟世助人,又讓先生活得快樂又有成就感,也將是一件好事啊!轉個念告訴自己,尊重他的決定,支持他想做的事,扮演好良妻的角色吧 !

  轉動好念轉動世界,當自己的想法改變,採以實際行動陪同先生挨家挨戶的進行拜票的行程。在這個過程中彼此多了共同話題的互動,原本沒有交集的一對夫妻開始有了溝通的畫面。更有趣的事,多年來我倆少有機會同進同出,親朋好友看到這樣的呈現也表示難能可貴與祝福。鄉親朋友們還不時在先生前面稱讚我為何看起來好年輕、好歡喜、氣色也很好,完全看不出來是50多歲的人。沒想到意外收穫更印證我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好讓世人都看見了,更由世人向先生證實。而我自己的體悟則是老天爺疼惜好人,特意安排這樣的機會給我彌補與了緣來的。

  天時、地利、人和,親友的肯定,太極門事件的清白,先生在新聞媒體報章雜誌也有所了解。先生感受到我的改變,因此也有了善意的回應,沒再開口說不尊重或難聽的話。我也鼓勵自己要更務實做到真正的尊重,我要常常自省是否持之以恆的把尊重別人擺在第一。敬人者人恆敬之,愛人者人恆愛之,最近我也常與人分享自己改變後的喜悅,更鼓勵還處於困境與考驗的朋友要加油,只要我們願意轉動心中的好念,將可改變這個世界地球的磁場,也可為護衛地球盡一份世界公民應盡的本份。呼籲世人共同來實踐,愛與和平人權尊重於生活中,讓你我的改變而讓世人都受用,地球也能因為你我的善念而獲得喘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