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是彼此的尊重

 

瓦卡蒂皮件售貨員 林恆君

  凌晨時分,一天工作又結束了,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已經是半夜兩點多,一天中最安靜也是最涼爽的時刻。

  我在夜市工作,幾乎日夜顛倒,雖然有些辛苦,但卻是份很有趣的職業,每天接觸非常多各式各樣的客人,無論性別、年齡、學歷或是美醜,在我眼中沒有分別,皆為服務的對象。在工作中每天都充滿著挑戰,雖然也常碰到沮喪與挫折,但大致上還算順利。

  不過有一件可怕的事,那就是當接觸到的客人用輕瀎的眼光,無視我的存在,會使我不禁懷疑,難道對人的基本尊重有那麼困難嗎?我們不是常說職業不分貴賤。或許一般人覺得所謂高尚的職業(例如醫生、律師、老師等等)才值得尊重的對象。但,人人生而平等,只要是靠正當勞力賺錢,肯腳踏實地工作,不是都值得他人尊重及鼓勵嗎 ?我衷心希望,人與人相處能夠更合諧,暴戾之氣能夠更減少,許多社會上的問題,自然而然也就會漸漸減少,人與人能夠彼此更加互相尊重,我真心希望社會越來越好,人心越來越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