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要從我們日常生活作息一點一滴的來保護

家樂福門市人員 黃瑞瑜

  兒子看了2012世界末日電影,他若有所思。隔幾天他突然說:媽咪…,今年是2010年,如果2012年真的世界末日,那我活在這世界上才十歲,真是沒道理。是呀,我心裡想著:兒子....媽媽也不希望你只有活十歲,而且比你小的或者是剛出生的更是沒道理,不是嗎?藉著這點,我除了警惕自己也告訴兒子,這個地球是要從我們日常生活作息一點一滴的來保護…。 

  因為地球人口暴增、工業污染等等人類為了自己利益而產生的問題,而不顧及自然環境及生態保護的狀態下,使得生物環境遭受到極大的破壞,甚至造成環境的改變,導致地、水、火、風等多種天災產生造成自然環境的失衡,也嚴重影響生態系的維持,動植物的生生不息。科學家更報告說,未來幾十年內,地球可能不再適合人類居住了,嚴重的程度,宛如2012電影中的場景。

  所以關心環境、保護環境就成了我們這一代人所必需負起的責任,而真正的改變由心開始,落實到日常生活細節及行為,譬如節能省碳、減少污染及多多使用環保商品等都是不錯的方式。讓我們共同來為地球盡一份心力,讓子子孫孫永享平安健康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