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尊重別人

桃園縣石門國小學生 黃新蓉
 
  尊重他人很重要,只要你尊重他,他也會尊重你,所以要懂得尊重別人。

   我還記得以前在發聯絡簿時,我想看我有多厲害,所以用丟的給同學,讓同學非常生氣,就跟我起了一些口角,而後來我想到媽媽曾經跟我說過一句話,就是如果一個人生氣還破口大罵,也是會對世界有一個不好的印記,所以我就馬上跟同學道歉,因為我知道尊重別人是非常重要的。

   以前我都不懂甚麼叫尊重,所以我都不會尊重他人,像又有一次,我亂拿別人的東西,讓她非常生氣,也非常的討厭我,而後來我才知道甚麼叫尊重,所以我非常對不起她,但是我從那天起,我就開始學會尊重別人。

   所以從三年級起,每個人都很喜歡和我做朋友,也會教我功課,而我也用一顆尊重的心來聽他講解,就因為這樣,我的朋友也就越來越多了!最後我要告訴大家,其實尊重別人是非常重要的,而且這樣朋友也會越來越多喔!

   另外我們往往不尊重大自然和地球,讓世界越來越多的天災和人禍,也讓地球生病得越來越嚴重,而這就是因為我們不尊重大自然,所以除了尊重他人以外,還要懂得尊重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