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流露--我高中三年的改變與尊重

台北市立大同高中高三生 黃泰銘
  光陰似箭,不一會兒高中就要畢業了,而這環境嚐起來如此地五味雜陳。

   回憶起剛進大同高中時,我還是個不可一世的小男孩。國小、國中同學、朋友們對我的吹捧,對我羨慕的眼神佔據了我看似風光的外表。直到進來後我才發現,原來這環境和我是如此地不對盤,在這裡的同學、朋友甚至社團都與我格格不入。由於我的個人色彩太耀眼卻又學不會掩飾,而我也不甘平凡,所以招來了些不必要的誤會,只是我真的有做錯什麼嗎?

我愛玩,但我不壞。


   慢慢地我學會當個旁觀者。對於猶如天堂的以前,我學會如何調適,但同時卻也使我對學校同學漠然,使我對學校的環境有著說不完的抱怨,我常在想,為什麼擁有許多別人沒有的我要如此地低聲下氣?

   怨天尤人,持續了二年半,這段期間我也曾想過要改變,但現實環境及自己傲慢心態總壓過了一切。

   直到了高三下,我遇到了我人生中的導師。我幸運地從老師那學到了許多我不曾想過的,也沒有做過的和諧與尊重,老師要我每天告訴她,我做了什麼好事,慢慢地這也成為了我的習慣。老師也教了我許多待人處世,她告訴我才藝多、長相好很有優勢,但也告訴我做人的重要性,及去實踐的方法。久而久之,現在的我可以與以前會鄙視他的人談天,會熱心幫忙許多事物,讓自己的分數在往前提升,使自己更加圓潤。

   從我有了正確的心態後,我變得更加積極,眼神不在散發著傲氣,取而代之的是朝夢想勇往直前的勇氣。現在的我,明確地知道自己要什麼,除了人際關係外,舞蹈、藝術、打鼓也有了一定的進步,更考上了台北藝術大學,不斷的充實自己、準備自己等待機會!

現在的我,不後悔了!

   你相信嗎?現在的我好享受生活。而這裡的環境及群體也是我十分珍惜的回憶拼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