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的重要

內壢國中學生 黃亦凱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一個美麗的地球,它擁有各式各樣的物種、外貌,還有一個也是最重要的:一個能讓我們萬物生存的環境,若沒有它,還會有我們嗎?
  
  但是,我們偉大的地球,它真的生氣了,氣的可真不小啊!
  
  最近幾乎一整天都在為基測衝刺的我,晚上回到家吃飯,都會看電視新聞,今年常常電視打開,都聽到一堆地震,像是前陣子聽到的海地大地震,傷亡慘重,也有智利、南洋群島、南美洲,還有今天老師講到的青海大地震,不僅在地震上,颱風也一樣,想到去年的八八水災,還有東南亞、日本地區颱風帶來的災害也不小,而最近也是現在最嚴重的:冰島的火山爆發,影響近全歐洲的航空停飛,許多人都受困在那兒呢!
  
  想想我們人類對地球的迫害:一、溫室氣體的排放。二、污水未處理直接流入大海。三、眾人隨地亂丟垃圾。四、垃圾未分類,直接丟進焚化爐燃燒......,啊!我們真的把地球給激怒了!
  
  從現在開始,我們要好好愛護這個環境,這個世界,這個彼此賴以維生的偉大地球,別再傷害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