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議題正夯

綠的傢俱業務 陳秋蓉

  放眼國際地球暖化的問題逐漸被人們所重視,各項與環保相關的產業因應而生,台灣雖小所排放得二氧化碳卻一點也不少於其他國家,除了政府積極以法令規範二氧化碳排放量之外,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也宣布,自今年起將每年5月的第一個週六(今年為5月5日)訂為「台灣自行車日」來鼓勵國人多多參與環保的相關活動,並藉由活動的參與來提升環保議題在國人心目中的份量與重視。

  台灣的自行車產業一直是台灣人的驕傲之一,台灣擁有良好的自行車研發、製造與銷售系統,不僅為台灣賺進許多的外匯,也建構了具國際競爭力的自行車產業。在最近幾年的無車日中,儼然已經成為一個非污染交通工具的嘉年華會,現在幾乎人人家裡都有自行車,甚至是每人一台,而除了一般的自行車外,還有直排輪,滑板車,以及電動自行車出現。在前不久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中,電動自行車也成為業者下一波專注的焦點及日後推廣的重點之一,以台灣過去在自行車開發在國際間的地位,在電動自行車市場上,必定不能缺席,相信足以維持台灣自行車王國的美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