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發達,有好處也有壞

美生金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副領班 林俊英

  保護地球多種樹,多種植物,綠化環境,降低暖化,植物吸收二氧化碳,排出氧降低溫度,動物可以吸入氧,排出二氧化碳,動植物可以生存的很好。地球的表面,下雨比較不會土石流,畜牧業養殖會用掉很多水,吃掉很多草,破壞土壤表面,動物畜牧排出二氧化碳,糞便污染水質及泥土。所以主張少吃肉,多吃素,蔬果也可以對地有好處,減少開車共乘,用大眾運輸工具,減少二氧化碳,減少廢氣排放。省水,洗過衣服水可以洗地、沖馬桶、洗車、澆花及省電隨手關燈,不用電器插頭拔掉,因此少用發電廠原料,核能發電或火力發電,水力發電,煤碳發電,少用石油,石油會挖地,挖海底會破壞,會二氧化碳,甲烷挖出來,污染環境,多用太陽能,用太陽能發電比較好。

  鋼鐵工廠如煉鋼會用很多水,因要冷卻鍊鋼,用何種能源可能也會有它不好的一面,工廠污染空氣如化工工廠,石油工廠,煉廠,水泥工廠,有工廠幾乎會冒煙,也會排廢水。如電鍍廠,染整廠,排廢水較嚴重,重污染川,河川流到大海,大海染,污染海洋,魚貨量減少,因為環境污染,魚貨量減少,造成食物危機,漁民捕魚,魚貨量減少,收入減少,魚有毒吃下去,人也會吃下去,對人不好,造成環境浩劫。要改善就是少污染,工業發達有好處,也有壞處,把壞處減到最低,科技發達,有好處也有壞,也要把壞處降到最低,保護地球就是維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