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鎮民平息風波

頭份鎮鎮民代表會代表 譚金榮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事多、事少,依地方繁榮而定。昔日客家人都是務農教導孩子,對長輩要問好、一定要尊重、有禮貌,曾幾何時地方漸漸繁榮,為了路面要拓寬因土地而引起爭執,庄內人七嘴八舌,當時我剛好路過,看到有許多人在議論紛紛,我就上前詢問,才知道是因路面問題引起事端。

  此事件發生,你爭我吵,無人可解決,我了解事情的來龍去眽,分析告知兩位,雙方都是為舖橋施路,方便大家通行也是善事一件,兩位各退一步不就海闊天空,不用你爭我奪。日後大家還是天天要見面,兩位聽了之後為了庄里的繁榮,也是功德一件。後來我就建議申請鄉道之路拓寬平息一場紛爭。從此我就踏上鎮民代表之職。每天有許許多多的事務要尋求解決,方便民眾為民服務,這也是一種人權的尊重。

  現今時代變遷,由士、農、工、商、轉變為科技業,因名因利曾幾何時昔日風範已淡。報章、雜誌一看不是大自然氣候變遷、暖化、天災、人禍、不斷頻頻出現、這都是有原由因果存在,不尊重大自然就沒有人權,就如報章雜誌、媒體所播如孩子沒錢用向父母親拿錢,拿不到而弒父母親真的是大逆不肖。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所有人、事、物絕對不能缺少人權,我們要有尊重,才會有尊嚴,尊重也是人權最根本的保障,百姓才能安居樂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