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地球爺爺繼續保護我們

學園文教機構學生 蔡易淩
   聽長輩說台灣以前是個冬暖夏涼、風調雨順的美麗寶島,但是你是否覺得最近的天氣愈來愈熱,酷熱的太陽真的把人熱死了!但寒冷的時候,又快把人凍斃了!忽冷忽熱的天氣,就像人感冒發燒一樣。地求真的生病了,它像發瘋似的,到處興風作浪,颳起狂風暴雨,造成山崩地裂,令人十分害怕!

  地球為什麼會生病呢?因為人類為了滿足自己的欲望,浪費資源,濫砍濫伐、排放廢氣,惡性循環的結果,造成環境嚴重污染,使得保護地球的臭氧層破了一個大洞,導致氣溫不斷升高;水污染使得河川變色,飲用水也愈來愈少,這一切都是自稱萬物之靈的人類造成的後果。

  就像愛護自己的家一樣,我們要好好愛惜我們居住的地球,因為如果地球毀了,人類也會跟著滅亡,因此我要盡自己的力量,就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養成隨手關燈的習慣,重複利用水資源,例如洗澡水可以用來沖馬桶,全家一起看電視吹冷氣,既可以達到親子同樂,又可以節約能源。

  人類在地球生存有一百多萬年,但跟幾億萬年的地球相比,就像個愛搞破壞的小孩子,如果招惹父母生氣,當然會受到懲罰,因此我們要像對待生養我們的父母一樣,敬愛地球、珍惜地球,地球爺爺才會繼續保護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