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別人

桃園縣自強國中學生 黃育祺
  我們要尊重別人,這樣別人才會尊重我們,不尊重別人也會讓自己討人厭,不容易交到朋友,不尊重他人很容易傷到他人的身心健康,也同時會傷害到自己的形象。

  尊重別人非常重要,能夠讓別人對你的感覺不同,盡力做到不被討厭的地步。被討厭是很痛苦的!所以希望大家能互相尊重。一個人如果不尊重別人,他的人生也不會好到哪裡,因此不要傷害別人!尊重是對人的基本禮貌,例如別人在跟你說話時,你插嘴就是不尊重對方;人人守法排隊時,你卻硬要插隊,這就是不尊重別人。

  尊重是人生的一道課題,也是屬於人際關係的一種,你不尊重別人,別人也不會尊重你,因此,當初不是該尊重別人嗎?何必悔不當初,惹了別人給自己添麻煩,人際關係也不好,希望大家能明白這一點,大家要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喜歡你喲!不會被討厭也不會惹麻煩,這不是一舉兩得嗎?從今天開始我們一起來尊重別人吧!尊重別人也是尊重自己。

  所以我們一定要尊重別人,畢竟不尊重別人是不好的事,希望大家不要做這種事才不會討人厭!人際關係才會好,局面也不會太尷尬,才能夠多交朋友,這樣不是兩全其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