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荷藝術教育聯盟老師 湯素芬
  每一次在災難傳來時,都可以看見人們發揮大愛,相互扶持,互相關懷!

   人與人之間是有愛的,現代社會人與人之間因忙碌而疏離,讓人們太少表達自己的關懷與友愛。

   曾經在一篇文章分享中看到,在地球毀滅多年之後,外星人對地球生物進行復育計畫,提到人類復育時,大家爭相討論,贊成的一方認為人類很聰明,可以為其他生物做很多有貢獻的事;反對的一方則一再的強調前次的經驗,人類太聰明,但卻索求無度,不懂節制。最後決議是:人類太貪婪了,爲了不讓人類再次毀了地球,所以復育計畫名單中將人類剔除。當時看了這篇文章,令我相當震撼,現在地球災難頻傳,幾乎沒有一天平靜過,難道人類真要自毀前程?我們還有「愛」啊!愛家人,我們就不會做破壞環境的事,愛家人,我們就會節制生活的貪念,將「愛」積極的落實於生活中,要比發生災難後,再來救濟、彌補過失要來得積極有效吧!

   我們有責任為我們的下一代締造一個良好的生存環境,讓我們隨時相互問候,保持微笑,誇讚別人,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在一片祥和的氣氛中,人們可以快樂的生活,災難一定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