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如虎口

優貝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專員 曾莉卉
  十字路口上的紅綠燈號誌,是為了要讓交通秩序更為井然有序而設立,因此,從小我們就被教育紅燈停、綠燈行、黃燈快步行,倘人人皆能遵守交通號誌而行,馬路將不再是虎口,生命安全將獲得保障,但往往交通事故出現在黃燈閃爍時間。

  紅綠燈原是用來已行駛到路中央之車子或行人有個緩衝時間,得已快速通過路口,以免因號誌轉換而造成險象環生;而尚未到達路口之車子,理應停下來等候即將到來的紅燈,但因現代人生活腳步快速, 趕、趕、趕,所以,有些用路人遠遠看到黃燈亮,即使尚未到達十字路口,非但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反而加足馬力、欲快速通過,搶快那幾秒鐘。不僅如此,另一方向的用路人則是急希紅燈快點結束而通行,因此,往往看到對方車道的燈號是黃燈就蓄勢待發、準備揚長而去,如此一來,十字路口常常是險象環生,無怪乎有著「馬路如虎口」之稱號!

   前些日子,我就是因為對面的車子原本是搶黃燈,然後就變成搶紅燈,結果就釀成造成了車禍,雖然對方有賠償醫藥費、善盡肇事者責任、堪稱幸運,但也造就了雙手手臂無力、變成氣象台、能預測天氣的後遺症。俗話說:『慢慢開一定到得了;快快開可能永遠到不了!』。倘若人人能再彼此互相尊重,重視每一個人的用路權,能再等一等、再讓一讓,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快樂出門,平安的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