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人人有責

海山國中學生 傅映瑄
   我們所居住的地球,他累了,這幾年來,不斷向我們提出各種警告,像是颱風、地震、風雪......等,但是有些人總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態度去面對這些突發的災難,難道地球沒有人權嗎? 他以這些災難的發生來告訴我們,就代表事情已經非常嚴重。

  前些日子北二高的走山事件,已經顯示出地球的憤怒,要是再不去注重環境保護,我們人類可能真的會走向滅亡之路。

   我們可以從一些簡單的小事情開始做起,例如:隨手關燈、關水、外出吃飯攜帶環保餐具,或是吃素,因為吃素可以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以及資源上的浪費。

   還好環保人士也已注意到此事,開始呼籲人們要珍惜地球的資源,好讓地球資源能源源不絕。而現在我們學校也開始實施「無肉日」這個活動,以吃素來達到拯救地球的行動,也藉此事告訴學生環境保護的重要性。我們應該以嚴謹的態度來面對大環境的種種改變,別再忽視大自然的改變,讓地球能夠永遠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