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尊重才是生命的本質

自由業 陳雅萍
  家人是我們的命脈也是讓我們自己將來在社會上有好的人際關係及基本生活的處世態度,所以安全把關的第一就是回歸家庭 --尊重對家庭成員的重要性。

   父母尊重小孩,小孩才會孝順父母,這樣的親子關係才會長久,台灣的父母因為教育制度的改變變得有比較心,嚴重的傷害了親子之間應有的尊重,現今反推回到社會上親子之間的新聞層出不窮的引發,都是家庭倫理出現狀況,是溝通問題還是社會的教育出現問題。

  我們都受過家人師長給我們的關心,這樣可以 這樣不可以,導致心中不曉得是非對錯好壞,,因為台灣的小孩 有耳無嘴,現在青少年的行徑已經有很大的轉變,以前父母的身教就是我說了就算你們自己長大再去想再去做,現在我比你大聽我的就對了!好像有道理但事實上或許是如此!我從小在我媽媽的極度呵護下長大我也負氣逃家常跟她頂嘴甚至無心讀書,因為那時我不是在過我的人生,我是在生活而已,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後媽媽的高瞻遠屬限制我的自由讓我沒有受到傷害,因為她不希望我太早婚頭(結婚的念頭),青春期的小孩真不好搞耶!

  25歲那年遇到我的師父,他用身教提醒我孝順不能等,我才知道以前媽媽想盡辦法不讓我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現在回想起來很感謝她!媽媽我愛妳,天下有情的貴人隨時都會幫助我們避免誤入其途,提醒著我們有很多例子已經犧牲了!我們要把它變成是最後的警訊跟警示,要隨時注意提醒自己及周圍的朋友,人類是靈性最有智慧的,因為經驗累積是從小到大一直累積起來的所以佛教說的智慧,有智慧的人能夠幫助大家預防,做到預防就不用亡羊補牢,就不用怨天尤人根本就沒有埋怨這兩個字,因為我們不用自作自受,而我們是否注意到身邊周圍善意的提醒注意,有沒有去認真去想過去接受,像這次2010 4/1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舉辦2010世界人權高峰會有四大議題:尊重 法律 稅務 環境,我覺得為什麼尊重會是放在第一,因為一直以來上天有好生之德我覺得老天爺還是會先給人心機會要不要悔悟要不要先承認自己錯了!先給機會再來處罰,所以地球已顯示了我們的共業 天氣異常 洪水 移山 等等...。人要是沒有尊重的觀念就會認為救地球不重要,處處以我為尊 聽不進別人的聲音反而問題都是別人製造的,我沒有錯!但是事實上真是這樣嗎?如有尊重的心態的話就會處處體諒別人的處境反而替他想,用引導的方式讓他知道他要先幫助自己修改自己進而進化自己變成一個有正面力量的人,盡自己的力量再去幫助他人更多的人。而尊重是一種生活化見到人很自然的打招呼或者點頭因為他把他當做自己一樣你也希望人家如此敬重我們,並不是我今天開賓士我今天有成就的那種敬重,是一種真誠的發自內心想要看見他就像我們喜歡人家喜歡看見我們一樣,那種感覺是很舒服的快樂的。那地球就更不用說了! 感恩地球讓我有地方住 感恩地球讓我有食物吃 感恩地球化成鳥語花香讓我每天開心的活著聞到花香聽到流水聲 讓我想起一首兒歌:

我家門前有小河 後面有山坡 山坡上面野花多 野花紅似火
小河裡有白鵝 鵝兒戲綠波 戲弄綠波 鵝兒快樂 昂頭唱清歌

希望大家能一起重視普世價值尊重人權尊重地球
就像洪道子博士在世界之愛和平宣言裏面所說的:

   我們相信唯有真誠的善心,能觸動人類心靈深處對等的渴望與迴響,我們衷心希望世上能有更多不同信仰 不同種族的朋友,不論貧富貴賤 男女老少 ,都能擁有一顆純真善良 幸福快樂的和平之心,以行動親身實踐對家庭 人類 國家以及地球生態的尊重與愛護,並期待早日回到沒有悲傷沒有恐懼沒有戰爭沒有痛苦的祥和世界。

   我們期望愛與和平的精神廣傳大地,止戈為善 終止戰爭,以智慧創造光明願景,讓社會人倫悲劇不在,國家進步繁榮,各大民族能以開闊的心胸相互尊重 相互學習,讓衝突與戰爭轉化為永久的和平,而環境得以在我們的愛惜下青山常在綠水常流,讓子子孫孫享有一個乾淨 祥和 富足而快樂的大同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