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反撲

北市立大同高中學生 陳俊宇
  
  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多人遺忘了這個地球、這個世界,而任意做為、肆意破壞的後果就是所生存的空間越來越狹小,引起大自然的反撲。

   從小時候起,就跟著爸爸媽媽到處去遊山玩水,還深刻的記得各處的美景,碧潭清澈鮮明的湖畔、陽明山鳥語花香的幽靜環境,一切的一切是如此的和諧美妙,還記得當時的我們是如此的小心注意,不要隨便踐踏野花與青草,走之前不時回頭看有沒有遺留的垃圾,那時懵懂未知的我還覺得十分的麻煩,幸好爸媽堅持要這麼做,我也就乖乖的維護著它,上車前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那麼的清新自然,再看一眼美景,更令人心曠神怡,我發誓,等我長大後,一定要再回來感受一次!

   十八歲了,偶然想起那天真的誓言,不禁會心的一笑,但為了遵守跟自己的約定,我還是重新回到了這溫暖的地方,不幸的是,今非昔比,視線所及盡是殘花爛草,令人不忍,再往前行去,滿地的垃圾隨處可見,破壞了獨有的美景,也破壞了生態、環境,令人扼腕,這真的是我以前朝思暮想的地方嗎?我這樣問著自己,心中的答案搖擺不定,雖然很不想去相信,但答案已經確定,臨走前習慣的吸一口氣,從前的清新已然不再,一種難以言明的臭味卻到處徘徊,心中感慨萬千,暗中下定決心,就算全世界都如此,我依舊是我,依舊愛護環境。

   大自然的反撲已然開始,我們若不再注意小心,必定生存不下去,也許改變不了很多,但只要每個人都做一點,必然有所效果,改變環境,人人有責,我們只需做好自己,無愧我心,維護環境,從當下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