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

何厝國小學生 陳宛汝
  現在地球的動物越來越少,因為沒有適合的環境可居住,就像流浪狗一樣!你如果要養牠就愛牠,請不要虐待、棄養牠,鯊魚也是因為人類的需求而被殺害,取走牠的翅。貓也是,如果愛牠也不要欺負、棄養牠,如果人類只為了自己的需求而去殺害動物,老虎、北極熊、獅子甚至連鯊魚、企鵝都快要瀕臨絕種了!人類的自私使得很多動物滅亡,我希望地球的一份子都可以愛護動物,也盡量不要砍伐樹木、森林,因為森林、樹木是兔子、小鳥等生存的地方。

  地球開始暖化,使動物、昆蟲瀕臨生存危機,最後可能連人類都會滅亡。如果你是地球的一份子,就請你愛護動物。尊重生命不要只為了自己,也替一些可憐的小動物著想。常常有許多新聞在報,虐狗事件,虐貓事件,這些事件都使一些愛護動物的人傷心難過,甚至有些人可能會對於動物的人憤怒,我們人也靠一些動物生長!那為甚麼要破壞森林、污染水源,動物不是對人很重要嗎?

  請想想,如果你是這些被殺害,甚至被逼到沒地方的動物你會怎麼想?我希望自己先想想看,再來確認動物是否真的對人類非常的重要呢?動物也是地球的一份子請不要殺害牠們!!
 
  如果你是這些動物你一定會非常難過,如果你不喜歡動物你可以不要養牠沒關係。你可以能保護他就保護,盡你所能的保護,只要你不要傷害牠們就好了。我們人類還是可以吃肉類的食物,但是盡量少吃。如果你是為了地球好,那請你不要殺害、虐待、棄養、捕獵,這些事情你如果做得到的話,那你就真的是為了地球好,但是你如果做不到的話你可以不要養。雖然現在已經有政府在禁止捕獵但是還是有會知法犯法的人!希望你不要當那個知法犯法的人,還有現在有動物保護令,但是還是會有虐狗事件發生等等。還有捕狗大隊如果抓到流浪狗的話,可以不要讓牠安樂死,這樣反而害了牠們,因為牠們也是生命。安樂死這個做法非常的不好!!!!希望環保局可以不要這樣做。

  我們大家如果不傷害動物的話,可以使地球的每個國家都很快樂,不是嗎?

  愛牠請不要棄養牠~~~~愛地球就千萬不要破壞生態環境,這樣也會造成人類的生存危機。如果溫度上升2℃地球的一些小生物可能會滅絕,如果上升到4℃狗貓之類的動物將會滅絕,如果上升到6℃人類就有生存危機!現在臭氧層被破壞,人、動物都會有生存的危機。

  科學家研判2012是真的,雖然有些人不相信,但是因為地球的環境漸漸的變差使得有些人不得不相信2012是真的了!原本就連我也不相信,但是我漸漸的覺得它是真的了。

  請各位救救自己也救救世人,生存在地球上的任何東西都是生命,就連蟑螂、螞蟻也是地球的一份子。那我們如果能進一份心力的愛護地球,我相信再過不久地球的環境一定能改進許多。海平面的上升,讓人、動物、昆蟲所有的生物都可能在短時間內滅亡,就連人都會被滅亡了。那你想想看剩下其他的生物不就更容易死亡?

  面臨地球的生態危機我們應該要進一份最大的心力來幫助世人、地球、動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