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改變的司法

聯合國NGO台灣區世界公民總會義工 陳玉凰
   我住在地方法院附近已20幾年,每次經過都會看到政治人物帶著一群人,手拿著白布條用大聲公,代替受害者高喊著冤枉啊,有錢判生,無錢判死,司法不公,引起路人的注意,這是政黨未輪替之前,人民的眼睛是雪亮才會產生政黨輪替。

   政黨輪替後,人民抱著滿懷的希望,司法的不公得以修正,人民盼了又盼已過8年,國會殿堂時常吵吵鬧鬧,成為國際笑柄,司法議題還是無疾而終,只是法院前少了大聲公的吵鬧聲。

   又到了另一黨的執政,這一拖已過了10幾年,到現在我們的司法還是無法改革,政治人物選前說一套,選上了又是很無奈的一套,檢察官是受到國家律法的保障,手上的那支大筆刀必須靠著良心在辦案,違背良心在辦案是人民的不幸,台灣人民的宿命,政府至今無法落實人權,政府必須回歸上天賦於人民權,以民為本,以法為規,造福百姓,才是有為的政府,人民才得以安心,國家才能富強康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