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家庭主婦的希望

信大公司退休人員 范春梅

  我是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每天翻開報紙打開電視看到的都一些負面的消息,諸如大陸等省的大地震、冰島火山爆發,火山灰阻礙歐美很多國家的航空飛行,這些問題嚴重影響到動、植物的自然生態,人類的生活品質,身心健康。每天造成人心惶偟,不知未來的日子何時會再發生這樣的事?

  前些日子看到報紙頭版大字寫著女生遭性侵,官司慢半拍,母親自殺控拆檢察官的新聞,隔一兩天就是母親節了,看了真的很痛心,一個母親節就這樣毀了,心寒人命關天的事卻這樣不受重視,身為執法者怎可這樣輕易當兒戲,白白的枉送一條人命,試問這樣的檢察官怎能心安?難道一般百姓的命就這樣不值錢嗎?

  諸如此類報導,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得到聽得到,現在社會科技網路發達又方便,犯罪問題也日趨嚴重,行政機關沒辦法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在此複雜的環境下,百姓們只有自求多福了,我真心的希望,法治單位在處理案件時是否能速審速結,給百姓們一個公平、公正的結果,也希望報章媒體要多報導一些正向的消息,給我們一個安心的生活空間,更呼籲大家人身難得,生命可貴,要珍惜尊重自己的生命,不輕易的放棄它,日日抱持相信事情終究會解決的。

  期待我們的社會人心向善,每個人可以過著安居樂業的生活,國家社會富強安康,世界就會更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