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吃有機

段前雯

  地球環境一直在惡化,不知道我們後代子孫將來會生存在何等惡劣的環境之中,就連生活在現在的我們也漸漸步入危機,所以身為地球的一份子都該為我們所居住的地方,盡一己的力量好好愛護它。

  雖然我只是一個平民百姓,但是我也有一顆愛地球的心,所以我盡量吃有機的食物,雖是一個小小的舉動,但也藉此影響週遭的人,然後更擴大影響更多的人。因為有機的葉菜蔬果,它未曾經過農藥化肥的摧殘,也沒有除草劑的毒害,所以它讓土地無汙染;讓水質淨化。而有機食物不含防腐劑,無任何的添加物,買的安心吃的健康。

  科學有報告,地球上可耕作的土地六十年後就消失掉了,農藥化肥破壞了生態,往後土地不能耕種,土地的毒如何清除。排泄物、廢水也都汙染了水源,水都不能喝,或許哪天連空氣都有毒,我們絕對要有高度的警覺。

  我是一個家庭主婦,雖然影響力有限。但是我一定從日常生活中開始實踐,將願望漸漸放大,絕對就有力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