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心 - 護衛地球

德義堂中醫診所 中醫師 林和平

(一)前言:
  人是「大宇宙」裡的「小宇宙」,大宇宙會影響小宇宙,小宇宙也有力量可以來影響大宇宙。以下,講一個故事給大家聽。

(二)地球上的人類
  世間人原本和氣過日子,也與大自然和諧共存在這個大宇宙之間。後來為了土地,人要爭取地盤,和諧的心開始變化,棄文重武,用武力來爭取,贏了的人就占領土地,輸的人充滿怨恨心,一直到贏的人死了以後,別人就來占領,人類的怨恨的心越來越多。千千萬萬年下來,怨恨的心變成人類的一種習氣。直到現代,人的心一樣不平靜,從以前以武力占領領土,到後來有心理戰、宣傳戰、以及經濟戰。每代都有戰爭,打打殺殺,明爭暗鬥,至今仍未停。人類失去歡喜心,只有怨恨心。

(三) 「天」與「地」
  「大宇宙」有天與地,「小宇宙」也有天與地。大宇宙的「天」是「風、雲、雷、雨」,大宇宙的「地」是「沙、石、土、水」;小宇宙的「天」是「喜、怒、哀、樂」,小宇宙的「地」是「皮、肉、筋、骨」。天會影響地,人若不高興,身體就會生病; 天若不高興,地就會裂開,也會有大風雨。

(四) 「大宇宙」與」「小宇宙」
  「大宇宙」與」「小宇宙」的天地互相影響。
  古早以前的天氣,四季分明,變化非常規律,什麼時候該下雨,什麼時候會天晴,都有依照一定的規律。自從地球上的人類,失去歡喜心,只有怨恨心以後,大地的天氣都開始無常變化,不按照原來的規律運行。人不高興,引起大宇宙的天不高興,會有大風、打雷、大雨; 也會引起大宇宙的地壞裂掉,會有土石流、地震,就會死很多人。

(五) 結論:

  現在的地球非常不安寧,就是因為人類沒有做好,俗語說:「人若不照天理、天就不照甲子」。所以,大家要有歡喜心,不要有怨恨,不要鬥爭,不要亂罵。人有歡喜心,就不會做壞事,就不會對土地亂挖、也不會有違建,土石流來的時候,房子全倒。人有了歡喜心,就不會引起戰爭,天下太平,戰爭的念頭也會放棄。天災地變,都是人心不好,人做不好,人沒有道理、做不好,天地生氣,人要做好,而且要全球的人都一起做好事,力量才夠大,做到讓天地感動,天就會就保護地球。現在,大家要棄武重文,學習歡喜心,這樣就可以避免人禍與天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