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愛護地球

竹大附小學生 王雅晴

  有尊重才有人權,但不只人享有生存的權利,動物、昆蟲、植物……,每一個有生命的東西都有這個權利,包括地球也有生存的權利。

  可是人類還是為了金錢和利益為所欲為的過度開發,導致許多生態巨大地改變,地球暖化日益嚴重,北極冰山融化,海平面上升,自私的人類害了無數個無辜的生命,因為冰山融化,所以北極熊無家可歸,溫室效應造成氣候異常,天災最近也不斷的發生,而且每一次都很嚴重,平常很少發生的事情,像是火山爆發,最近也都發生了,地震好像也變成了家常便飯的事情。

  雖然生病的地球已經發出了警告,但是還是有一些人仍然繼續的破壞地球,不過也有有很多人在做環保,在學校,有同學洗手時水開的很大,我就會告訴她:以後可能會缺水,所以現在要好好珍惜。我的朋友看到我這麼做,有時也會跟我一起提醒同學,大家一起來愛護地球,不要再讓地球暖化繼續惡化下去。

  每一個生命都要好好珍惜,但是人類為了享受,所以對動物殘忍,像是海豹油,要用一根棍棒把一隻沒有被麻醉,健健康康的海豹活生生的打死,像是人類為了吃海豚肉,沒人性的屠殺海豚,現在人類為了享受奢華的生活,天天吃山珍海味,大魚大肉,所以畜牧業現在也很多,我覺得我們應該少吃肉,又可以健康,對動物又很好,世界上有那麼多的食物可以選擇,何必要吃那些無辜的動物呢?就像仍有人吃狗肉, 現今的社會已經不需要再吃這些動物了, 為什麼有些人卻要像野蠻人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