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心中的痛

聯合國NGO台灣區世界公民總會義工 蘇美津
  我今年已近七十,兒孫各個上進孝順,自認是個很好命的人,但是在我心中有個揮不去的痛:幾年前忽然接到一通由台中第一銀行某分行的電話,電話中聲音很嘈雜,行員說有ㄧ位叫某某的人要領我的錢,問我是否認識她?我表明:自己不是台中人,也沒有在該銀行存款。結果那行員說我的戶頭有問題,於是他立刻報警,換台中一分局某警官與我對話,他要我報上身分證號碼,那時緊張也失去防備,就告訴他,警官說法院有傳票要我出庭,我竟然沒到,這已經開第二張,若第三張就通緝,問我家有否傳真機?結果他真的把台北地方法院的公文傳來,還有假檢察官說我與詐騙集團同夥,要查我資金有否往來?要我一筆一筆的報告,否則要凍結我的存款,我一聽「凍結」,就聯想到太極門冤案中,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資金被凍結十幾年,至今仍無處申冤...。

  我立刻請求他,因為這些錢是我兒子生意的週轉金,絕對不能被凍結!他說只要我配合調查,最快十來天就可解決,並要我絕對不可外傳,更提醒我最近電話會被監聽,這更是令我害怕,因為常常在新聞媒體上聽到電話被調查人員監聽的新聞,我沒遇過這種事,所以整個人都昏了,任他們擺佈,損失所有的積蓄七百多萬元。

  還好全家人都在太極門練氣功,在洪道子博士引導下各個孝順、明理,不僅沒責怪我,反而安慰我,彼此的心更親、更凝聚,才能走出心中的陰霾!我原本很懊惱,覺得自己很笨、老糊塗,怎會這麼容易被騙?但在一連串的筆錄與指認歹徒過程中,作筆錄的警察告訴我:受騙的不乏科技人、教授、醫生,甚至連退休的檢察官!

  我很仔細回想與注意媒體的報導,發現媒體上真的常報導:某人或某公司行號因…被檢方凍結財產,限制出境…;也常聽到調查人員從電話監聽發現…。尤其是太極門冤案,因為侯寬仁檢察官違法濫紀的辦案,在偵查過程中,明明沒有養小鬼,被媒體炒作得人心惶惶;明明還在偵查中就要對我們各道館斷水斷電,好像檢察官想怎麼做,就能那麼做,這些事件的陰影一直深深烙印在心中,更何況相關報導屢見不鮮!

  「古人稱官員為父母官」、「現代公務員謙稱自己為公僕」,乍聽之下,似乎都是為百姓、人民謀福利,但是現今怎會變成:聽到檢察官、調查局就嚇得皮皮挫,更離譜的是,連退休的檢察官都會被騙!政府應該好好檢視這個問題!公務人員應本著「以民為本,以法為規」尊重人權的原則,服務人民,這樣才能深得民心,國家才會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