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護地球

馬來西亞坤成中學/學生 何嘉馨

  现今地球的温度越来越高了,人类也面临着许多的灾难。这些种种的灾难时到人类失去一个又温馨又平安的家。这些灾难都是由人类日常的活动,如开辟森林,露天焚烧,把垃圾及非无牌一道河流,海洋等,所造成的。根据科学家的研究下,地球在于 2012 年就会天崩地裂了,造成万物伤亡,地球的生命也就这样结束了。
 
  生为地球的一分子,我应该要爱护地球,因为地球犹如我们母亲一样地养育我们。如果没有一个地球,我们就没有一个美丽的家园。由于地球是我们的 “ 冷气机 ” 所以我们应该对地球负起重大的责任。例如,我们应该多支持环保,为地球出一份力,把废纸,喝了的铝罐,玻璃瓶等那去回收桶回收。此外,我们须少用冷气机,因为冷气机会释放出一种对地球的臭氧层非常有害的 —— CFC ( chlorofluorocarbon) 。农夫也避免使用化学肥料来施肥和避免使用杀虫剂,虽说杀虫剂可以避免农作物被昆虫侵蚀,但是杀虫剂不但杀害人命,还会使到土地污染。另外,我们应该与朋友及左睦右邻实行公交车计划或选择使用无铅汽油多过一般的汽油,这样可以减少空气污染。政府应该多设立国家公园和森林保护区,还得进行重植树林。人名也须多多配合政府,如有节制的开发树木。其实,政府也必须加强法律,以便减轻这些破坏对地球的严重性。
 
  如果我们不支持环保,这个美好的世界就会毁灭了!北极里的冰川渐渐溶化,各国国家的温度会升高,许多国家会面临旱灾,翠绿的大地会逐渐成膜与大海,渐渐的 ...... 渐渐的 ...... 世界上的万物都居住在一个平凡发生灾难的危地。
 
  为了我们后代的幸福与快乐,我们该现在就立刻行动了。 “ 一个地球,一个梦想 , 你们还等待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