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經歷

俐琇美髮屋負責人 林俐琇

  因從事美髮工作,常因認識很多客戶最後都成為好友。其中有位徐小姐,當她第一次進入我的工作室時,臉相是又黑又腫,當時我想她是發生什麼事或做了什麼不好的事。慢慢的去了解她後,才知道她在婚姻上經歷了最大的難題,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我們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姐妹。可是也漸漸知道他們公司出現很大狀況,但她卻對我周邊一些朋友隱瞞,使得不少朋友背負了一些金錢糾紛。後來我看清楚,當初她推託說什麼都不知道,將所有責任推給先生,事實上她一切都清楚,一直以來都以身體不適為由,隱瞞眾多事實。

  或許因好面子,不停的告訴我其家人對她有多好,他的親姐妹對她有多照顧,並常向我借錢,常常一、二萬,幾千元的借。剛開始有還,後來要催,到後來就托,而且還跟我講一些修行的概念。其實人要如何修行,我都懂。指使我覺得她的修行沒主見並到一點挫折就會去麻煩一位90幾歲的老阿公,請阿公幫她化解其中道理。那時,我總是覺得為什麼她什麼事都要去勞動一位長者呢?

  在朋友群中,我也發現它講話很誇大,似乎想得到大家的讚賞,並想要得到關心她的人之同情。直到她說要找我合作生意,一直以來我都了解她的個性,但我仍然願意幫助她,但期間她仍然又編故事又撒謊的,讓我非常失望。現在,我選擇離開她。但在她傳來我手機的簡訊上仍然在比較朋友中誰對她比較好,我只能對她說:「有人照顧妳,我就放心了」。我不對她惡言相向,也不想與她結惡緣。但我對這段友情的付出,絕不輸她家人,也不輸任何一位朋友對她的用心。在金錢上也曾幫她很多,最終無法在幫她時,她卻又碰到一位很有錢的朋友。我不知她是如何做到讓那位朋友肯為她付出金錢給她。

  而她卻不懂感恩,卻跟我說:他的錢本來就要給我用。聽後,我告訴她,一個人一生當中沒靠自己努力去賺取的金錢,用別人的錢,一輩子都會過的很不精彩,而妳的人生也不會多彩多姿。

  其實認識徐小姐是我人生當中蠻大的一個經歷,自從選擇對這樣的一個人放下,我好像做了一場夢,因為她一路上都常常在編故事,

  而我也一直在點她這個不對,那個說法不正當等種種的話,到後來我只能放下讓她去成長吧!如果她仍然在怪東怪西,就代表她要成長也很難了。

  很多人都只知道要算命、求菩薩,但都不了解命中的正解是自己。你的心無法正面,走的路也無法選擇。怕辛苦,那只能說:「你把一輩子的苦難都掌握的緊緊」。人要學著放下,用歡喜心去對待人事物,相信好運時時刻刻都會來關照你。

  我非常感恩任何一個我認識的人,但我還在學習能馬上放下傷害過我的人,沒有你們我就不會成長。我很感念上天對我的恩寵,讓我一路上能得到朋友給我精神打氣支持,還有目前我先生的疼愛,雖然有前段友情的經歷,但對一切我充滿知足與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