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地球 儉約减排

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工程師 潘明憲
  科技昌明改變人類生活但亦助長人類狂妄貪婪之心;世界各地高樓林立豪華氣派、陸海空交通擁擠頻繁、人類作息失調夜火通明、人心外在虛容競逐高度享受等造成地球資源及外貌在這幾十年被加速無情無償的消費摧殘。然而萬物之靈的人類,自侍人定勝天自居主宰對地球始終存有尊重之心,對它仍是予取予求。

   這幾年由於人類貪婪無知過度享受,浪費及破壞地球資源和環境;地球似乎已生氣得忍無可忍作了一些密集反應警告我們人類,這些頻繁反應例如火山爆發、強烈地震及伴隨的海嘯、氣候變遷造成嚴重水、旱災等已剝奪許多人類寶貴的生命。

   如果我們再漠視地球的反應,再肆意的破壞地球,我們應可預知將面對的天災將更頻繁嚴重。因此我們不可再無知幼稚的以為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對地球胡作非為。

   我們應尊重及尊敬地球,感念它賜予我們人類安身立命的的地方。所以我們須從此刻起自我約束,節儉過生活,不要過度依賴科技及加工產品,減少地球因此而受破壞,此外;為了我們人類及其它物種的萬代生機,我們須更積極地珍惜及保護環境資源,藉此讓地球可療傷止痛,我們不要使地球再哭泣生氣,我們要地球從此安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