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稅務人權大家一起捍衛

建國國小課輔老師 鍾燕玉
  說到稅,台灣真的是萬萬稅,包括汽車燃料稅、牌照稅、地價稅、房屋稅、所得稅、、、樣樣都是稅。台灣萬萬稅,真是名符其實。老百姓每天辛苦上班賺錢貼補家用,甚麼稅都來。
 
  其實有許多的稅務,老百姓不懂,也不知如何應變。原本不該我們繳納的稅,函一來非繳稅不可,真的很無奈。有的重複寄文來註明若逾期未繳,罰款倍數增加,百姓真是有苦難言。
對方又是政府單位的公務人員。老百姓人力單薄,沒時間、沒金錢去告,因為餬口養家最重要。若去請律師,即使請了律師上訴,萬年不死稅單一直重複,求助無門,希望也渺茫。找律師又與對方先串通,再敲一次竹竿,即使上訴希望更渺茫,當然老百姓吃閉門糕,最後民不與官?也只好乖乖繳稅。讓百姓心不甘、情不願繳稅,真的是很無奈。

  所有稅務之事只有會計與財務最清楚,百姓不清楚怨言就多,所以呼籲相關單位,【拿百姓的納稅錢要拿的心安理得,我們百姓繳稅也繳的心甘情願】,呼籲大家不但要共同來捍衛稅務人權,也要保障我們自己的稅務人權,大家才會過的安心快樂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