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應尊重小孩學習的權力

父母應尊重小孩學習的權力 葉蔚廷

  我從小就是一個,很喜歡運動的小朋友,我們學校有些人體育很好,可是他的爸媽都不喜歡,或不贊成他來參加學校校隊,可能是覺得參加那些有什麼用,還不如好好的用功讀書。

  然後有些父母,還會逼他們去上補習班,有些同學去補習,愈補功課愈差,因為他們不是自願想要去補習的,他們人在補習班,心卻不知道跑到哪裡?功課不但沒有進步,反而還退步。讓他們去學他們自己喜歡或有興趣的,例如:體育、音樂、美勞等,不要覺得只有功課最重要,也不要覺得只有讀書,長大才會有成就。

   父母和小孩要互相尊重,不能完全覺得自己一定是對的,也要聽聽父母說的話,父母也要聽聽小孩的想法。有時候我們會為了一些芝麻小事而吵架,那是因為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不同,聽聽別人的想法,可能會發現自己也有錯,就比較不會吵架。

   互相尊重是很重要的,多用別人的角度來思考,我想家長及小朋友都可以快樂地學習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