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相互尊重就是我們小學生最好的人權學習

新竹載熙國小學生 葉蔚君

  我想大家都有自己很要好的同學,也會有不喜歡的同學,很難說出為什麼。可是,我想彼此間得相互尊重,是每個人都要去學會的基本。

  像我們班的同學都會故意排擠一個同學,而且只要碰到她的人,都會故意去洗手。還有就是有一次那一個女同學和另一個大家覺得很髒的女同學一起去倒垃圾,就讓大不敢去用垃圾桶,這些都是很傷人的行為,也都是不尊重他人的表現。

  每個人都有他的人權,我們不能因為她的外表或是做了什麼事,甚至可能只是我們不喜歡他,就忽視他的人權,就不去尊重他,甚至是排擠他或是做出很多傷人的行為,這真的是很不好的行為。我們年紀雖小,人權好像離我們好遠,但是想一想,其實在我們的身邊還是有很多我們可以做的。我們可以從小地方開始,尊重他人就是很簡單的。下次若有再遇到這種情況,我會好好的跟同學說,希望大家都可以一起來,不分年紀大小,讓我們身邊的人都能受到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