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決定未來

萬能科技大學學生 徐嘉彣

  大自然的反撲,證明人類們的過度破壞,導致地球毀滅的來臨,起初人們只有單純的生活,但人類開始貪心想要過更好的生活品質,追求利益,追求便利,啟發工業革命,使地球承受不住,慢慢開始給予人們警訊。

  每個國家,每個地方,都逐漸出現了從所未有的大災難,總是到了威脅生命,人類才會開始反省,人真的很難管理,不只現實上所發生的,就連聖經上從前就記載了許許多多因人類不理會、自私,而下場同樣的災難來襲,上帝曾經給予我們多少機會,我們卻始終自私下去,如同地球,它默默忍受我們的破壞,給與人們多次機會,而我們還是繼續破壞著,不願去面對事實,地球生氣了。

  溫度持續再增高,不只動物開始滅絕,人也會慢慢的消失殆盡,動物不需太多的物質就能生存,人們為什麼不能做到呢?再一次回歸農業時期,在一起回到自給自足的生活不好嗎?只因為很難落實,人們只想過著好吃懶做的生活,不想回到自給自足的時代,追求生活品質,奢侈浪費,過度開發,汙染環境,讓地球忍耐到了極限,慢慢的反撲到人們身上,不經意的殘害,最終還是回饋到我們身上。

  環保意識每個人都有義務,但是我卻看過很多例子,覺得他們的價值觀真的很不好,說要節能減碳,卻說:「那我繳的錢不都白繳了,冷氣當然要吹個夠。」、「就算我做了,還不是有人會繼續破壞,有差嗎?」、「我就是喜歡,你管我要不要關。」、「反正世界末日快到了,沒關希。」...隨著這些總總的你一句我一句,地球聽到了會有多難過,難道就不能覺得自己節約,就會少一個力量破壞地球,為何都要如此自私,斤斤計較這些事呢?真的有那麼的難做到嗎?人類已經把方便當成隨便來看待的,把消費當成浪費,這種觀念是要不得的。遇到這些事情,真的覺得每個人的價值差異非常的大,不只有教育上,而社會力量也是很大的,像台灣卻幾乎都還在搞甚麼政治,難到搞政治氣候暖化就會停止了嗎?並不能停止什麼,改變什麼。

  正負二度C裡拍攝到,北極熊已經難生存到要吃自己的同類了,那我們人類到最後是不是也會變成這個樣子?人們該醒醒了,世界已經開始改變了,氣候的力量已經遠遠超過戰爭的力量。台灣是被列入為氣候難民的一個國家,是否未來台灣會消失,這就要看我們的造化,我們還有希望在高溫沒提高兩度前,還是能有機會改變的,不要到臨死關頭才開始改變,這樣一切都太慢了,來不及。初於人類,末於人類,都是人們造成的,地球以漸漸快變為水星,被整個大海給淹沒,曾經美麗的風景,美好的空氣,繁華都市只不過是曇花一現,還要犧牲多少生命,人們才願意回頭來看看世界怎麼了,一切的富貴、權利、地位、名牌…這些東西真的能換來生活上的幸福和快樂麼?有也只不過是短暫的。

  過的平安、幸福那是多久以前的世界,而面對現在環境的衝擊,我能做甚麼?能省則省,不過度使用資原,不製造多餘的垃圾,多提倡環保,多綠化意識,不浪費,多利用,要多吃素少吃肉,查到一個蔬食抗氧化聯盟網址一篇文章說到,肉類行業要比世界上所有的運輸系統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超過近四成,聯合國發現肉類行業造成當地和全球環境問題,超越了全球暖化。肉類行業使土地退化,氣候變遷和空氣污染。而如果每個人只吃素,美國將遏止:

●一千兩百萬噸的二氧化碳當量溫室氣體排放,等同於全法國所產生的.

●三百萬噸土壤侵蝕及導至的七千萬美元經濟損失.

●四百五十萬噸動物糞便.

●近七噸主要空氣污染物之一氨氮的排放量.

以上數遽是多模龐大。

  多吃素對身心健康是非常有幫助的,增加抵抗力,攝取營養成分,對心臟很好,不吃肉,少碰油炸食物,是對身體的一種交代,也是一種保護,讓健康與我們同在,遠離疾病。

台灣用電量

  記者莊惠惠報導-根據環保署的資料,如果全國每人每天節省1度電,全國每年就可以節省84億度電,約210億元電費,相當2.3座林口火力發電廠的年發電量,而所減少的580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約為造林39萬公頃,相當於34座陽明山?國家公園林地,可見節約能源不但省了荷包,更深具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環境的意義。想想如果是全球減少用電量,數字更是龐大,不只能節能減碳,還可以使二氧化碳排放量大減少。

台灣垃圾量

  平均每天垃圾量從1999年2970公噸降到2005年的1200公噸,垃圾減量比率高達60%,這是很好的現象,需要再繼續降低,保持下去,變成零垃圾的國家,這樣隨時看看環境都沒有垃圾,是多麼棒的事情,而以後的資原要往能無限資源發展,像風力、水力、太陽能,都是一個很好的資源開發,不會浪費,也不會對地球造成任何傷害。

  地球是每一個人的責人要去分擔的,人類決定了,未來地球的發展,是滅亡,還是存活,或許現在還是有很多人執迷不悟,但我們更要努力的去實踐環保意識,地球是有生命的,我們不容輕忽,地球給與我們存活的生態,人們卻破壞殆盡,想想如果你是地球,你看到人們這樣,你做何感想,有時要反思考,不要只想著自己要多好要怎樣,多替未來和地球想想,不要再讓人類留下了,最壞的歷史,盡自己的本分,不是為了利益,是為了以後的世界,這樣好的觀念要繼續留給下一代,不再重蹈覆側。